已识乾坤大,犹怜草木青

[长顾生子向] 共醉(1)

叕(zhuo)写生子文的我,接《杀破狼》结局,原著番外时间线,长顾生子向,中长篇,私设如山,不喜勿喷,慎入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

      隆安十年,五月初,西洋联军正式投降,西方教皇也于回国途中逝世。

    次年 ,太始皇帝李旻,正式继位,他励精图治,将玄铁营三部打散注入各地驻军,四境军队皆由安定侯顾昀同意调配。

        自此,大梁的破烂河山正式焕然一新,太始年间的一番作为,更是使大梁上了一个新的台阶,成为万朝供奉的天国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此时,我们被后人铭记于心的太始帝李旻,正被安定侯占了各酒香四溢的便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子熹,你……”​李旻话都没说完,脸上已红了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顾昀见了笑道:“哎呀我的小长庚呀,你说这酒你不让我喝,这人你还不让我尝呀。有你这么亏待义父……”​

          顾昀说着便凑近了长庚的耳边:“和老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完便一转身走了,边走还边哼道:“好酒,醉了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行吧,刚刚就脸红心跳的长庚,经过这西北一枝花的轮番攻击,算是正式败下阵来了。等回过神来,顾昀那老流氓已经回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长庚心想:看来义父的伤估计恢复的不错,我去给他检查检查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长庚回到房里,见顾昀此时正躺在美人榻上看书,一头青丝垂下。琉璃镜下的桃花眼收了平日战场的冷冽,只剩了温柔与专注。头发垂下,平时被遮掩住的耳垂上的红痣也就露出来了,两颗朱砂一般的红痣将顾昀苍白的脸色衬得愈发妖艳动人。

      这就是他的人,统领四方的安定侯,燕回镇上的小义父。如此妙人,甘愿委身与他身下,他李旻是何德何能呀。不过,如此容颜还是不要老让别人看见,否则别人起了歹心可就不好了,要不让义父带面具,要不让义父称病在家,反正他也不喜欢上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长庚心里这么想,可实际第一句话却是:“子熹,你看书别不点灯,否则眼睛又要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说着便要去打开灯,却被顾昀一把抱住腰:“陛下,这天下美人众多。你有一天会不会厌弃臣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,又开始演了。长庚故作思索:“那我可不敢保证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,你倒是胆子不小。长庚,你敢再说一遍!”顾昀从榻上起来,瞪着长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长庚哈哈大笑,亲了顾昀一口:“我可不敢再说一遍,不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,我可以让子熹你讲不出话来!” 长庚转了个身,将顾昀横抱起往床上走去“待会儿,就让你连讲话的力气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长庚把顾昀压到床上,两人一阵厮磨。待到第二日中午,顾昀才清醒过来,刚想从床上做起来,腰就一阵酸痛,一点力气都使不上。再看看自己身上,好家伙,长庚那属狗小畜生,就没留一块好肉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,长庚进来了,看见顾昀醒了连忙把他扶起来圈在怀里,一口一口的喂粥。

       “早上,我看你睡得沉,就自作主张的替你告了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样子哪里上得了朝,你告就告了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顾昀靠在长庚怀里,两人就这么从天聊到地。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年节假期,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太平年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m,我回来了,日更文,有事请假。感谢178名小可爱的关注

名字由来:何人知我霜雪催,何人与我共一醉


评论(32)
热度(853)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毒雨(待机状态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